2023/12/19

首屆台灣同志職場友善指標評選結果發布
P&G 寶僑家品多元性別支持行動獲肯定

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攜手推出的第一屆「2023 年台灣同志職場友善指標」今(19)日發布評選結果,P&G 寶僑家品自 62 間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台灣同志職場友善企業」。

P&G 寶僑家品長期致力於多元性別族群(LGBTQ+)包容與倡議行動,期許多元性別族群都能「被看見、被聆聽、感到自豪(Be Seen. Be Heard. Be Proud.)」。從人才任用發展到薪酬福利上, P&G 寶僑家品落實多元性別友善,不因性別而影響任用、薪酬、訓練與晉升機會,且員工假期如 14 周全薪產假、8 周全薪陪產假與子女福利均適用於同性合法結婚伴侶及其領養與血親子女。而此次同志職場友善調查結果中僅有 37% 企業有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置,P&G 寶僑家品早已在 2020 年就在辦公室設立性別友善的廁所,盥洗與育兒空間。而從 2022 年開始,P&G 寶僑家品更進一步於全球的內部人事管理系統中,提供員工可自由揭露其多元性別認同的選擇。

為從下而上型塑 LGBTQ+ 共融友善職場,在管理團隊的全力支持下,P&G 寶僑家品設有由不同部門員工自發組成的「多元共融委員會」與多元性別員工支持團體 GABLE(Gay 同性戀、Ally 盟友、Bisexual 雙性戀、Lesbian 女同性戀、Transgender 跨性別、Employees 員工),定期舉辦 LGBTQ+ 主題教育訓練與活動,並從 2019 年開始從不缺席台灣的同志大遊行盛事,每年皆有近百位員工與親友們一同上街與多元同行。

對外,P&G 寶僑家品除了透過網站、社群公開力挺多元性別族群,更發揮品牌影響力來提升消費者對多元議題的了解和尊重。如旗下織品保養品牌蘭諾連續兩年邀請多元性別伴侶出演廣告,自然呈現出不同性別組合伴侶的生活情境,以喚起大眾對多元性別的認知;2021、2022 年於同志驕傲月攜手家樂福以「愛在.就是家」為題推出網路短片,邀請消費者一起拓寬對「家」的定義;近兩年也與屈臣氏推出「有愛最驕傲」活動,帶領社會大眾認識愛的多元樣貌,以創造更加兼容並蓄的共融環境。

「台灣同志職場友善指標」是台灣首次透過企業參與調查的形式,了解同志職場權益的現況,針對企業「承諾」、「制度與福利」、「內部社群與支持系統」、「內部訓練與宣導」、「對外影響與宣導」五大面向進行評估,期望影響、促進、鼓勵更多企業共同協力,打造更友善、更理想的職場,P&G 寶僑家品本次與 46 間企業共同入選,對內、對外多元性別支持行動受肯定。

P&G 寶僑家品長期致力於多元性別族群(LGBTQ+)包容與倡議行動,期許多元性別族群都能「被看見、被聆聽、感到自豪(Be Seen. Be Heard. Be Proud.)」。